我校召开智慧教学建设方案专题研究会

作者:宋定宇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宋定宇)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加速推进学校智慧教学建设。1月6日下午,我校在中込会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智慧教学建设方案专题研究会。副校长张世海、葛晨光出席会议,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财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世海介绍高等学校开展智慧教学的背景、意义和必要性。他指出,智慧教学建设是我校“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调研,修改完善方案。智慧教学是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新机遇和新挑战,智慧教学建设要理念先行、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力争用3-5年时间,通过全校教学理念更新、教室智慧条件和环境建设、智慧教学模式及教学评价创新等,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效果。

葛晨光强调,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各分管部门责任分明,积极协助推进。把智慧教学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统筹规划,融合推进,进一步整合我校系统数据,提高信息共享度,制定合理实施计划和进度安排,并尽快启动实施。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南阳理工学院智慧教学建设方案(草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智慧教学建设的整体规划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我校启动智慧教学建设势在必行,学校应整合资源,加大投入,积极推进智慧教学建设。(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