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团委书记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杨双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双)1月7日,河南理工大学团委书记支光辉带领团委、学生处相关同志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出席座谈会。校团委、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张伟介绍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团学工作等主要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加快内涵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张伟表示,河南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定位精准,特色突出,人才资源雄厚,在教师教育等多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非常值得我校学习借鉴。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支光辉高度评价我校事业发展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表示,南阳理工学院弘扬“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秉承“厚德、博学、求真、至善”的南工校训,坚持“立本、立真、立特、立新”的办学理念,在团学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河南理工大学将南阳理工学院作为新年考察学习的第一站,旨在通过“取经问道”,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两校围绕共青团改革、第二课堂成绩单、社团建设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心理健康、资助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的交流探讨,分享各自工作经验,研究共性问题,增进双方友谊,取得良好交流成果。

会后,支光辉一行先后参观我校大学生雷锋营展馆和校史馆。(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