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力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媛)1月11日上午,我校和力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产教融合大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副校长肖泽昌,力星激光集团董事长姚玉东,总经理刘小冬出席仪式,财务处、智能制造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仪式。

仪式上,刘荣英和姚玉东共同为“南阳理工学院力星激光产业学院”和“南阳理工学院力星激光研究院”揭牌,并一同参观“力星激光联合实验室”。

肖泽昌在致辞中对力星激光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姚玉东和刘小冬是我校优秀校友的杰出代表,在创业成功的同时不忘母校培育,怀着对母校的反哺之情,先后捐赠仪器设备6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建设与发展,充分彰显了校友的初心情怀和社会担当。广大校友心怀南工、情系南工、支持南工,以不同方式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爱校荣校的风格和传统。此次签约共同擘画创新人才培养和人工智能科研项目研究等领域深度合作的美好蓝图,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双赢奠定坚实的基础。

姚玉东希望以“力星激光产业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同母校加强产学研用领域的密切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校企发展协同创新,将力星激光产业研究院打造成为产业技术创新的孵化器,转化创新成果的发源地、培育高端新人才的集聚地。

随后蔡广宇、姚玉东签订协议,力星激光为智能制造学院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实验仪器设备,每年将提供6万元的学科竞赛经费。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共建原则,共建“力星激光产业学院”和“力星激光研究院”,开展订单人才培养、技术技能培训、技术研发、产品优化等合作,培养面向机电工程及自动化领域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合作,产学共赢。(校对/王小婉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