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建设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 段新东)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同意建设2020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豫科〔2021〕10号),我校申报的“河南省图形图像与智能处理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建设,这是我校继“河南省张仲景方药与免疫调节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和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后的又一新突破,标志着我校正式成为河南省图形图像与智能处理研究领域的领军者。

“河南省图形图像与智能处理国际联合实验室”是在充分发挥计算机、信息技术、艺术设计等学科相互交叉融合优势基础上,集图形图像处理、语音信号处理、智能处理为一体的国际化科研服务与人才合作培养平台。此次申报工作于2020年9月启动,全省共有62家企事业单位申报,经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会议评审、现场考察、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公示等环节严格遴选,共有28个科研类和2个企业类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建设。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申报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深入现场指导实验室建设。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的成功获批,将使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是我校科研水平厚积薄发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阶段性成果体现。(校对/王小婉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