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淅川定点扶贫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丁伟 丁欢)1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带领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赴淅川县老城镇陈岭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为干部群众送去全校师生的新春祝福。

秦鹏鸣一行分别到光荣脱贫户彭廷布、郭子彬、李吉芬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奶等生活物资和新年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主要收入、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态度,增强勇气,逐步提升生活水平,向小康生活迈进。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秦鹏鸣一行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江军辉的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详细了解陈岭村在巩固脱贫成果、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两委”换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秦鹏鸣代表学校对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三年来的帮扶成效和陈岭村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下一步驻村工作中,一要继续全面对标中央、省市县的相关要求,紧扣脱贫攻坚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坚持用好帮扶政策,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早谋划,利用学校资源提前规划好乡村振兴有关工作;二要持续做好村杏李产业和艾草深加工项目,发展好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三要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建设美丽陈岭新村作出更大贡献。(校对/王小婉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