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鲜中华 学生记者/朱爱玲 陈薇薇) 3月27日上午,2021年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在中込会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世海出席典礼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学生处、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和73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张世海回顾了我校34年的办学历程,分析了我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五点期望,一要做有灵魂的老师,尊重学生;二要做有担当的老师,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三要做有先进教学理念的教师,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四要做有能力的教师,提高综合素养和学习能力,加强学科之间的互动;五要做有爱心的老师,帮助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信息工程学院张曦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以模范教师为榜样,以校为家,以生为友,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做一名有责任感、业务水平优秀、关心学生的好教师,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将历时近一个月,采取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红色教育实践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政策法规学习和业务能力等培训,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新入职教师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感,尽快提升履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职责的能力,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提供人才支持。(摄影记者/薛万宝 周炳虹 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