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十九):党委书记刘荣英为传媒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3月30日,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在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给传媒学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参加“学百年党史,传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师生们来到位于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刘宋营村的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共同瞻仰了第一支部旧址石碑。在活动现场,刘荣英给传媒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她回顾了南阳第一支部旧址的历史,并深有感触说道,每次来到这里都会在心底上受到触动,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在精神上得到升华。刘荣英告诉师生,这里所承载的崇高革命精神,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为国家富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的远大理想;二是舍小我为大我,弃小家为大家的坚定信念;三是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这些可贵的精神构成了南阳第一支部的精神内涵,它是推动南阳革命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动力,也是留给我们的弥足珍贵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财富。

在活动中,师生们依次参观门前的长廊和第一支部旧址。讲解员详细介绍第一支部成立的背景、过程及工作开展情况等,大家对刘友三、杨士颖、刘福僧等革命前辈和先烈的思想和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结合各自实际进行深入的思考。传媒学院教师郑丹丹、学生康浩楠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所思所感所悟。师生们畅所欲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心潮澎湃的学生党员们带来了即兴诗朗诵《党旗颂》,表达出对党的歌颂和作为党员的自豪。

在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的党旗前,师生们用高亢的嗓音,饱含着深情地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传媒学院师生表示,我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执着的定力、更加奋进的姿态奋力谱写南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