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二十): 校长安士伟为范蠡商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校长安士伟在南阳解放广场纪念碑前为范蠡商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并参加“学百年党史,传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安士伟告诉师生,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身处南阳,就应该了解南阳的光辉历史,南阳的风土人情,南阳的名人名事。南阳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特别是解放战争时期,南阳更是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安士伟用四个方面的实例讲述了毛泽东对南阳战略地位的重视,讲解了毛泽东撰写《中原我军占领南阳》电文的时代背景,四幅浮雕画面的深刻含义。还讲述了足智多谋的陈赓解放社旗后如何快速让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生活的故事。安士伟深切勉励师生党员要积极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史,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发奋图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美好的未来。

范蠡商学院全体党员在南阳解放纪念碑前,奏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牺牲的烈士默哀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怀着对先烈的无限崇敬,凭吊忠魂,寄托对先烈的无限敬意和绵绵哀思。

安士伟和师生党员一起集体朗诵诗歌《我爱这土地》。在南阳解放纪念碑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师生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谱写南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