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争创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启动会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会

作者:    来源:依法治校办公室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冷)3月31日下午,我校在第三报告厅召开争创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启动会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副校长肖泽昌、张爱红、王玉磊、郝好山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刘荣英深入分析当前我校示范校建设面临的形势,强调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并对如何落实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依法治校是依法治国方略在教育领域的具体体现,是新时期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长期性、系统性、严肃性的重要工作,也是我校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提升依法办学能力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现实要求和重要举措。她强调,召开推进会的目的是明确目标、共同推进、研究问题。工作任务已经下达,工作要求已经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认真贯彻落实示范校建设的各项安排,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齐心协力为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作出贡献。

安士伟从为什么开展依法治校、创建法治示范校怎样做、如何有效推进创建工作对示范校建设工作做出动员部署。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动员,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清理和修订完善,建立配套完备、运行有效、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规章制度体系。二是要夯实责任,扎实推进,按照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要求,明确各单位职责范围和任务清单,对照检查工作,制定详细措施。三是要多管齐下,同向发力,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深化简政放权和优化服务改革为基础,以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为重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摄影记者/谢艳玲 李淑妍 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