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二十六):校领导深入教学院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3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在学校会议中心给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翔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伟以“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南工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从研究大别山红色文化的必要性、大别山精神提出的时代价值、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以及我们该如何传承大别山精神等四个方面,以史带论、史论结合向大家分享、交流了他对大别山精神的学习与感悟。

他指出,大别山精神的提出,对于我们锤炼坚强党性,进行新时代的自我革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深远重要的时代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方面要传承好、利用好、发扬好以大别山精神为代表的革命文化,将这一红色基因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之中,培养担当时代使命和职责的时代新人;另一方面要在“大别山精神研究”方面精耕细作,努力推出系列精品,积极打造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南工品牌。

马院全体教职工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植厚培忠诚干净担当和“两个维护”的情感之基与感恩奋进的力量之源;重视校史、校情的学习,发挥其“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让大别山精神与“不甘示弱”南工精神交相辉映,在新时代南工事业发展中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摄影记者/周涛 卢飞晓 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