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作者:江莉莉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江莉莉)4月1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我校在中込会馆报告厅组织收看视频会议。副校长张世海、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以《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为主题的主旨报告,从“建体系、筑根基、抓落实”三方面阐释了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抓好人才培养四项“新基建”的举措。报告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报告会上概要介绍了高教司2021年重点工作。

会后,张世海指出,学校2021年教学工作重点是要紧紧围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主线,结合国家的战略部署和我省发展高等教育的要求,层层抓落实,处处有创新,确保工作有实效、见长效,全方位提高我校育人能力和育人质量。(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