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三十五):校领导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4月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泽昌在第三报告厅以《百年大党的精神血脉》为题,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肖泽昌以中国共产党奠定基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和实现强国伟业的“惊天动地”四个历史阶段为主线,回顾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的精神血脉。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用大量事实材料,结合自身感悟,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和带领中国人民奋力拼搏的过程,通过党课学习和一幅幅图片生动的展现。

肖泽昌希望广大师生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不懈奋斗中抒写人生华章。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将红色基因融入到个人理想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珍惜学习时光,苦练技术本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全面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描绘了建党以来的辉煌成果,弘扬了党的丰功伟绩,帮助同学们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励他们向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