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李新现教授来校作声乐讲座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明璐)4月20日,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教授受邀来校作声乐讲座,并同教师教育学院部分音乐教师成功举办音乐会。校长安士伟、副校长郝好山出席音乐会,南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及领导班子等出席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声乐老师、音乐专业学生参加讲座和音乐会。

李新现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经历,为师生做《声乐表演中的审美》专题讲座,从如何建立正确的声音概念和舞台表演的审美要求两方面进行讲解,要求大家在声乐表演中不断进取,精益求精,并现场指导师生进行演唱实践。

当晚,李新现和教师教育学院张宁、别志安、王雨、陈婷婷四位教师举办汇报音乐会。教师们分别演唱《妈妈》、《在那遥远的地方》、《一首桃花》等歌曲,获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最后,李新现和学院四位教师一起演唱《我爱你,中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高亢的歌声飘荡在整个大厅,激发了师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此次教师教育学院师苑大讲堂活动不仅开阔了师生的视野,也激发了其对声乐艺术的热爱,彰显学院师生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和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并积极促进了学科专业的建设工作。(摄影/赵高华 李旋 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