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启鑫)5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主持召开我校2021年度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张伟强调,一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将各项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做好“加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学院在完成学校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结合专业特点,主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丰富党史教育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深入做好校园百佳之星表彰“后半篇文章”。按照“持续宣传、打造品牌、示范引领”的要求,做好百佳之星的教育培养。利用“张衡学堂”等载体平台持续宣传,真正让身边事感染、教育身边人,打造榜样引领工作品牌;四是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抓好毕业季这个关键节点,紧扣毕业生这个征集重点,进行广泛细致的宣传发动,高质量完成2021年征兵任务。

会议对毕业生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做好毕业生“六个一”远航教育,坚定毕业生理想信念、厚植爱校情怀;二是做好毕业生管理,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三是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教育引导贷款学生如期履约、提前还贷;四是做好毕业生入伍宣传动员,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五是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践锻炼;六是做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号召他们在未来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会议传达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普通高等学校“大美学工”评选活动的通知》,对 “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进行安排。(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