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协调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稳)5月11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协调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出席会议,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许建辉传达了省高校纪工委、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2021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豫驻教纪监发〔2021〕3号)和《关于加强省管高校日常监督工作的通知》(豫高教〔2021〕1号)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我校2021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准确理解把握监督内容进行阐释。

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要突出重点,结合此次巡视“回头看”和省审计厅审计移交问题整改工作,一体统筹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三要做细监督,聚焦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强化专责监督、职能监督,落实重点监督和日常监督,推动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会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实施常态化监督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并展开讨论。(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