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五十三):我校召开第一轮党委巡察启动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曹辉)5月12日下午,我校第一轮校内巡察启动会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荣英,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鹏鸣,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建辉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轮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直属党组织书记,教辅后勤党委、数理学院党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秦鹏鸣主持。

刘荣英就做好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上级安排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净化校内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落实校党委政治责任的体现。二要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开展巡察。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意识,找准巡察方向,做到有备而去,精准发力。三要压实政治责任,保证巡察工作成效。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全面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巡察组成员要坚持依纪依规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秦鹏鸣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勇于开拓创新,自觉担当重任。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精准报告,被巡察单位要正确对待,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我校首轮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许建辉宣读《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介绍校内巡察工作准备情况。许建辉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巡察、开展巡察工作注意事项、校内巡察工作的要求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进行详尽解读。他要求严格遵循巡察方针,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同题共答”,共同为学校发展服务。

我校第一轮巡察组建2个巡察组,自5月17日起对教辅后勤党委、数理学院党委开展校内巡察。(摄影记者/付迎春 闫彬 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