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五十八):团省委在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青年座谈会

作者:杨双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 郭兴华)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0日下午,团省委在我校召开青年座谈会,团省委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豫南片区省辖市委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方面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座谈会上,我校中医专业学生代表江睿、省卫健团工委书记郑越敏、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青年移民代表邹磊、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青年骨干黄进、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团委书记王远见、省水利厅青工委委员王跃宇、河南科技学院遗传育种教研室主任王玉泉分别围绕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青年农民返乡创业、团组织助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岗位,求索创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对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擘画,充分体现了对一亿河南人民的深情牵挂、对生态建设的念兹在兹、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厚望,为河南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让我们备受激励和鼓舞,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全省共青团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省十五次团代会筹备大学习大调研大分析融合起来,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运用“五种学习方式”,通过专题研讨、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引领全省团员青年按照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行。围绕水源地保护、节水护水治水、移民帮扶、粮食安全、发展中医药等大事要事,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把准共青团“产品化宣传、组织化动员、项目化运作”工作机理,找准切入点,搭建有效载体,把总书记的期望嘱托用“青言青语”传递出去,把团员青年建设河南、奉献国家的昂扬斗志持续激发出来。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巨大动力,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化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新成效,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体悟“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投身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不懈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共同开好省十五次团代会,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的生动实践,把团代会筹备转化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得更深、把得更高、干得更实的过程,转化为更好激发团员青年为实现河南走在中部崛起走在前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火热实践,切实把总书记对河南的擘画、远景的期待转化为全省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4BBE

会前,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接待王艺一行。刘荣英对王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对我校工作长期以来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专业调整和党建带团建工作。

王艺一行到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进行实地走访,观看标本馆、医史馆;现场参与我校第九届社团文化节的社团活动,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在仲景文化社团开展活动的现场,王艺同团员青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艺指出,青年学生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上,要学在前、走在前,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创新的动力,中医学子要把总书记强调的中医理论和实践、要守正,在守正的基础上做好创新,在对科学的运用把握之上来创新,把中医事业发扬光大,把张仲景的医德传承好。(摄影记者/陈培杰 童苏玲 周涛 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