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外出考察书院制建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田永磊)6月9日-11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带领学生处、基建处、外国语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赴郑州西亚斯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科技大学调研书院制试点改革情况。

6月10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郑州西亚斯学院,实地考察寰宇住宿书院、启贤住宿书院、思齐住宿书院等书院。思齐住宿书院院长何南峰详细介绍郑州西亚斯学院书院制建设情况。双方围绕书院的管理模式、书院制社区建设、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构建、本科生导师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6月10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考察蓝天书院文化展示大厅、第二课堂文化展示长廊等地。蓝天书院书记贺庆来对蓝天书院共享空间的建设思路、整体布局、基本功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考察组就书院的定位、模式、组织构架等与蓝天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探讨。

6月11日,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河南科技大学的丽正书院和河洛书院,书院院长杨国欣、林晓民分别从组织架构、专业组成、建设目标、育人特色、品牌活动等方面介绍书院制改革和建设情况,与会领导就书院制育人模式和培养路径、书院与学院的关系、学生教育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

张伟在考察调研中介绍我校办学情况及此次书院制改革调研的目的。他指出,此次考察学习既是一次求教问学之旅,也是一次改革破局之行,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和借鉴三所高校在书院制改革方面的先进经验。从全局着眼、宏观思考、长远入手,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办学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资源保障能力,推进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试点改革。(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