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王吉春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吉春)6月27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南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出席大会,校人民武装部全体人员,全体军训教官,2020级辅导员老师和5000余名同学参加动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军训教官迈着整齐的正步,护送校旗通过主席台,并进行队列和擒敌拳等军训课目展示。教官们激情饱满的斗志、威武矫健的身姿赢得了阵阵掌声。

  张伟指出,对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党中央、中央军委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出发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加强国防和军队人才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兵役义务的基本形式。开展大学生军事训练,不仅能使青年学生了解军事生活,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而且可以进一步增强其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他希望军训教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训练;参训同学们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勇于挑战自我,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据了解,2020级学生军训教官团由我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和国旗护卫队成员组成,军训期间将进行条令学习、内务整理、队列训练、战术训练、防卫技能、救护防护、消防演练等课目的训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全体参训同学将刻苦训练,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