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书记讲话精神迅速在我校师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刘荣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要带领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进取的作为,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凝聚起筑梦前行的磅礴力量,为中原更加出彩谱写南工精彩华章!

校长安士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相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引领着我们的国家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躬逢盛事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应奋斗其时,我们要倍加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乘胜而上开新局,在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再创辉煌,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党委副书记秦鹏鸣: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百年前的红色火种,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道路上已成燎原之势,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向后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以及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我们要以心得实践书写美好未来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董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党的历史经验的最好总结,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办学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南工力量,书写精彩华章!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高芳放: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初心永恒!砥砺奋进,担当有为,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党委委员于元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是我们党筚路蓝缕初心不渝的奋斗史诗,引导和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汇聚起磅礴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洪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不负时代”的殷切希望,既是方向指引,也是激励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结构优化、双师双能”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路瑞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人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青年、引领青年、关爱青年。要帮助青年学子确立理想抱负,把青春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征程;要提升青年学子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把青年学子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因势而新提升青年工作能力,结合新时代需求和青年成长规律,不断创新思维、举措,助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教务处处长朱清慧:一百年,风雨征程;一百年,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瑰丽史诗;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风华,再起征程,总书记的讲话具有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将不负重托,坚定自信,开启新的征程,在民族复兴的路上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继续前进!

校团委书记郭兴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伟大的奇迹,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南工团员青年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国家,以青春之行动践行对党的无限忠诚!

学报编辑部主任刘作: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才能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伟大的复兴梦才能得以实现,中国人民才能永保幸福安康。今后,一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一个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添砖加瓦。

机关党委书记王喜平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满怀深情、铿锵有力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风雨历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特别激动。历史不会忘记,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华民族从此开启了发展进步的新纪元!历史不会忘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万战争: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在这伟大的历史时刻,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光添彩。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祝孔涛:100年沧桑巨变,100年翻天覆地,100年卓越辉煌,中国见证并经历了历史奇迹!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赢得了全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实现了中国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折,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中国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不断增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康磊: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又为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与方法途径,特别是习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的厚望,令人备感振奋、备受鼓舞。

范蠡商学院党委书记张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祝愿伟大的党事业兴旺发达!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用忠诚、用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建:百年风华,再启新程。作为一名学院党委书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要教育引导青年努力学习,在新的征程上勇担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中原更加出彩谱写南工精彩华章!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赵国粱同学: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张俐同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代表的献词令我感触深刻,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薪火相传,吾辈奋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