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田进军)7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主持。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努力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党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意蕴深厚,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荣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她强调,一是校党委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尽快出台工作方案,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和遵循;二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结合本职工作和实际,积极准备研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摄影记者/鲁静薇 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