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硕士生导师交流活动中心暨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作者:张振飞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振飞)7月7日下午,我校硕士生导师交流活动中心暨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未来教室举行。校长安士伟,副校长张爱红、葛晨光出席揭牌仪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负责同志、硕士生导师代表及来自郑州大学的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硕士生导师交流活动中心和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随后举办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硕士生导师交流活动中心、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功能和作用。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对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现状及学校政策支持进行详细介绍。与会研究生导师与学生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张爱红指出,学校对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高度重视,单独设置硕士生导师交流活动中心、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搭建良好平台;出台一系列制度文件,使研究生培养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中心和基地要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导师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要加强指导,相关学院积极配合,为研究生提供便利的生活、学习和科研条件;硕士生导师不仅要做学业导师,更要做人生导师,切实履行导师职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单位要同心协力,共同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锤炼导师队伍,不断积累研究生培养经验,为推动学校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贡献力量。(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