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及表彰大会

作者:王吉春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吉春)7月7日下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及表彰大会在东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刘荣英、安士伟、秦鹏鸣、张伟、肖泽昌、许建辉、张爱红、葛晨光、王玉磊、郝好山出席大会,学校相关单位和各教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2020级辅导员及5000余名学生参加大会。

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及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由368名同学组成的军体拳表演方队、28名同学组成的救护防护方队和56名同学组成的战术动作方队,分别汇报表演军体拳、救护防护和战术动作,展示单兵战术、战术队形、战场救护和解救人质等多种训练科目;52名学生教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校旗通过主席台,50个军训方队伴随着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指出,军训作为大学期间的一门必修课程,是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素质的一种特殊教育形式。学校首次选拔组建的学生军训教官团以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提交一份令人满意的军训答卷;受训的2020级同学们以良好的风貌、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雄健的步伐,接受了检阅,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谁与争锋的英雄气概。她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紧扣时代脉搏、厚植家国情怀、涵育人文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工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志存高远,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安士伟强调,在军训中磨砺出来的坚强意志、严明纪律、百折不挠的决心、雷厉风行的作风是同学们获得的最宝贵财富。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军训为起点,继承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勤奋谱写新篇章,用坚韧铸就新梦想,用激情开创新辉煌。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宣读《南阳理工学院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与会校领导向“军训先进单位”、“军训队列训练先进单位”、“军训内务评比先进单位”、“军训先进个人”、“优秀教官”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军训连队指导员和军训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