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7月14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志强主持召开向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荣英的反馈会议,会议向刘荣英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听取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在向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的反馈大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刘峰反馈了巡视情况,李志强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荣英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5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开展政治监督,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历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围绕本轮常规巡视的监督重点发现新问题,形成持续震慑。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峰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落实巡视整改责任有差距,校党委没有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直接抓手,持续推进整改不力;整改工作不扎实,措施、制度虚化悬空,长效机制不健全;工作标准不高,问题线索办理不到位,对巡视交办的问题线索处置方式不精准、督促不力;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有差距;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刘峰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久久为功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二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三是着力贯彻政治巡视要求,扛牢压实整改政治责任。

李志强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要在履行核心职能责任、落实深化改革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切实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刘荣英表示,巡视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校党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并扎实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一是不遮掩,不回避,思想认识坚决到位。二是不手软,不护短,整改措施坚决到位。三是不推诿,不懈怠,责任落实坚决到位。四是不放松,不畏难,成果运用坚决到位。把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在深化整改、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能力上见到新成效。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南阳理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阳理工学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列席会议。(校对/肖邓华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