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丁欢 黄奇瑞 7月12日-16日,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顺利举行。我校全体中层和科级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全体在家校领导一同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做动员讲话。她指出,这是一次奠基蓄势、聚焦发展的培训。干部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历来重视干部培训工作,把干部培训工作作为推动干部学习的重要途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环节常抓不懈;这是一次加强学习、聚焦提升的培训。当今世界和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变化很快,新情况新问题新事物层出不穷。要认识好、解决好这些问题,唯一途径就是增强自己的本领;这是一次团队合作、聚焦成果的培训。在集中培训同时,根据学校实际,培训有针对性地分成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综合改革、教学科研等4个专题组,采用邀请专家授课、分组研讨、专题调研等形式进行培训,并针对专题形成切合我校实际、可操作性强的专题报告。她强调,一是要有“圆木警枕”的紧迫感,高站位强担当;二是要有“归真画虎”的好方法,高质量见实效;三是要有“管宁割席”的好学风,高标准严要求。


在集中培训阶段,学校邀请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教授,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院长杨国欣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王建芹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毛多斌教授,分别就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现代高校书院制改革与实践、高校立体监督体系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科建设四个方面做精彩报告。四场报告视野开阔,广征博引,观点创新,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也紧扣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集中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干部分成四个专题培训组,围绕各自制定的主题进行集中授课和分组研讨,相关的专题调研也在各组牵头校领导的带领下陆续展开。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信息量大,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担当精神,提升了广大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拓展了办学治校视野,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培训班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重要举措,旨在学懂弄通中央、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升学校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顺利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凝心聚力。    (摄影记者/鲁静薇 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