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山东高校考察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校地合作工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博竣)7月16日至21日,由副校长肖泽昌带队,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范蠡商学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先后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山东海事职业学院、临沂大学4所高校考察交流。

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陈雨海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学校精神,以及近年来以学校为主导,以学院为依托,以专业为核心,以领军企业和行业协会为共同办学主体的产业学院建设探索。学校教务处、科研处、文化传播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文化传播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的实验实训设施、科研与社会服务平台。

63E72

在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魏修亭介绍学校办学历史、近年发展成绩和“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介绍学校争取办学资源、校城融合发展、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工作。教务处、服务社会办公室、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与我校对口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深入具体的交流。

72695

在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副校长张庆会和吕明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混合所有制办学成果、新航运产业学院和邮轮游艇产业学院建设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分享学校在混合所有制办学、资产界定、学校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就混合所有制办学改革模式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7BC52

在临沂大学,副校长郑秀文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融入临沂、依靠临沂、服务临沂、贡献临沂的发展思路,重点介绍学校全方位推进城校协同发展,成立信创产业学院和乡村振兴学院等情况。规划处、教务处、合作发展处、乡村振兴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和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进行对口交流。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临沂大学溯园、沂蒙精神研究成果展、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生化分析实验室和校史馆。

80A5C

肖泽昌向各所高校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办学特色和考察目的,表达了与山东兄弟高校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学习,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愿望,得到了兄弟高校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回应。

考察组一行历时6天时间,行程2300多公里,辗转4个城市,考察调研4所不同类型的高校,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混合所有制建设、校地合作校城融合、发展规划、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方面学习总结了先进做法和经验。(校对/鲁静薇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