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张启鑫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启鑫)9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主持召开我校2021年度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张伟充分肯定暑期以来学工队伍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做好近期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周密做好新老生开学返校准备。按照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前14天轨迹和健康状况,开展开学返校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教育引导,确保平安开学。二是深入抓好新生入学教育。要用好新生启航教育工程载体,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讲好南工故事,特别是我校学子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引导新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在大学砥砺奋斗的信心和勇气。三是精准做好学生资助。要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精准运用措施,精准落实政策,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彰显人文关怀和资助育人价值。四是稳步推进书院制改革。紧紧围绕学校现有基础,先行试点,稳妥推动书院制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确保学校书院制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就疫情防控、新老生开学返校、“开学思政第一课”、新生启航教育工程、书院制改革、国家助学贷款、“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