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广大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刘庚 鲁静薇)9月10日,我校开展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分别做主题授课,全校两万多名师生在线共同收看直播。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

刘荣英以“领悟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进行授课。她说,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迎来期盼已久的新学期,她教育广大师生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要心怀感恩和感激,感恩生在这个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伟大国度;感谢伟大的党和每一个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英雄以及每一个守望相助、自觉自律的我们。

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是要学深建党精神内涵,悟透精神伟力。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二是要赓续百年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要增强志气,立报国伟志;增强骨气,铸报国铁骨;增强底气,练报国本领。

她表示,希望大家保持对未来始终如一的热望,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安士伟

安士伟做“多难兴邦,中国力量”主题授课。他带领广大师生对暑期的汛情和疫情进行回顾,他表示,通过这个不平凡的暑期,我们感受到了“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怕困难、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伟力。我们滋养了“中国精神”的厚度,丰富了“青春之歌”的故事,擦亮了“共产党员”的底色。

他希望,广大同学要用磨难砥砺自己,用实践丰富自己,在斗争中不断成长,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征服前进道路上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汇聚磅礴的中国力量,去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胜利。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

张伟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南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七一”讲话精神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我校师生的殷切嘱托,为推动中医学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和人类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三要深入讲好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河南故事。深挖典型素材,讲好抗灾防疫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在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后,广大学子纷纷表示内心无比激动,回顾历史,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战的精神;立足当下,有成千上万党员冲锋在前、抗洪防疫的英雄事迹。在抗洪防疫中,青年学子闻讯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洪防疫一线,书写了一幕幕动人的篇章,展示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展望未来,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让青春在祖国大地绽放光彩,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