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秋期返校复学演练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秦运勇)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9月16日上午,我校组织返校复学演练。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副校长张世海,党政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

刘荣英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演练强化全场景、各环节、全链条的应急处置意识,检验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全面提升应对疫情防控及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能力;二是要坚持真演真练,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突出重点工作及环节,真实模拟各环节防控管理,做好各环节衔接及应急处置工作,切实掌握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流程,全力以赴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演练按照学生返校复学场景进行,重点对学生返校报到、错时上课、宿舍管理、错峰就餐等环节的防控管理及应急处置程序等进行演练,模拟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学生进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课堂教学、进出宿舍和餐厅就餐秩序管理等,以及在不同场景下学生出现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