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迎新工作协调会暨第8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启鑫)9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主持召开我校2021年迎新工作协调会暨第8次学生工作例会,对2021年迎新工作、国庆假期前后学生管理、奖助学金评选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张伟指出,迎新工作是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和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按照“安全、热烈、周到、高效”的原则,加强统筹,认真、细致做好各项迎新工作,营造热情温暖的迎新氛围,最大程度服务新生。同时要做好迎新工作与新生启航教育工程、书院制改革等工作的衔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张伟强调,要全面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一是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落实学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做好学生学习生活服务保障,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假期。

会议详细讨论了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对报到流程、任务分工、工作要求等进行具体说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绿色迎新”工作理念,严格按照迎新工作方案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整体部署,结合实际细化本学院迎新工作安排,做好“绿色通道”入学、新生入学报到资格审核、体检等各项工作,确保新生报到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国家奖助学金和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是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要政策措施,是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的重要抓手。各教学院要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认定,充分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标准评审、落实公示时间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报送相关材料,同时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有效发挥学生资助工作育人功能。(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