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凝智慧 求“实”谋发展——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李冉) 10月4日-5日,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就立德树人、综合改革、教学科研专题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议题进行研讨。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主持会议。

刘荣英指出,务虚是相对务实而言的,科学务虚有助于认清形势,把握趋势,少走弯路,提高效率。务虚会要站在学校改革发展格局上做思考、说思路,形成共识,为今后学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她强调,学校发展已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抓内涵、强实力、上层次。因此,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务虚会的重要意义,以决策层“头脑风暴”,形成智慧,推动发展。希望大家聚焦暑期研讨专题和学校发展总体规划,围绕学校阶段性发展的目标、举措,立足分管工作,充分酝酿,全力以赴,集中精力,高效率高质量开好务虚会。

安士伟强调,务虚会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方向性等重要问题,通过充分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形成共识、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今后工作目标。大家要系统梳理会上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形成成熟、完整的工作方案,在实际工作中做好调整和改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具体可行的措施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

会上,校领导就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五育并举,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勤工助学管理,书院制育人模式试点改革,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校地合作可持续发展工作,深化职称改革、产业学院建设,学校总体规划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谋发展,提出了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