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9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启鑫)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主持召开我校2021年度第9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张伟对各单位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公开公平公正做好国家和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公示要求和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及时查证和反馈学生意见,体现党、国家、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关爱,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二是主题鲜明开展明德修身系列活动。将明德修身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汲取党史中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提升明德修身系列活动的思想政治引领功能。三是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排查,主动采取举措帮助学生及早纾解各种压力,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1年迎新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教学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管理,同时利用好新生入学这个关键窗口期,组织好、开展好新生起航教育工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学生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尽快实现角色转变。

会议还对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社团换届、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