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系列报道之一:活力迸发 青春飞扬 南阳理工学院第28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作者:鲁静薇    来源:党委宣传部-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鲁静薇 学生记者/田乐乐)4月10日上午,绿茵场上彩旗飘扬,人声鼎沸。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日子里,我校盛大举行2024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校长郝好山,党委副书记张爱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继武,副校长葛晨光、蔡广宇、黄金书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张世海主持开幕式。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体育盛宴的启幕。

开幕式伊始,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班级方阵依次入场。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矫健,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他们挥舞着旗帜,高喊着口号,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加油鼓劲。

郝好山为运动会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程,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我校的体育盛事,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更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积极参赛,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活力迸发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全体裁判员忠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做到严守规则、公正裁判;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密切配合,热情服务,把本届田径运动会办成团结向上、安全有序、隆重热烈、充满活力的体育盛会。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期待下,张世海宣布南阳理工学院2024年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整个操场沸腾起来,同学们纷纷投入到各项比赛中,展现出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运动会的开幕式不仅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也激发了全校师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同学们将用实际行动诠释体育精神,书写属于他们的精彩篇章。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设有师生参赛项目21项;有31支代表队的900余名运动员参赛;12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方阵表演。(校对/谭萌 编辑/肖邓华 审核/逯忆 摄影/余京龙 宋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