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篇论文入选《河南法治发展报告(2019)》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特约记者/孟健强)记者从7月5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的《河南法治发展报告(2019)》出版发行暨依法治省与科学立法研讨会上获悉,我校党内法规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云才教授、执行主任冀明武博士撰写的《我国省级党委制定党内法规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河南省高校纪委廉政谈话制度创新探索与完善——以南阳理工学院为例》成功入选《河南法治发展报告(2019)》。

会上,吴云才结合我省实际,系统阐述了省级党委在制定党内法规的过程中,要明确党内法规的制定权限和效力等级,协调好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法规的关系,协调好党内法规与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的关系,并对如何完善河南省党内法规体系和增强党内法规的实效性和应用性提出了一些对策建议。冀明武结合我校纪委在廉政谈话制度上的制度创新与成功经验,介绍了我校在预防腐败上的成功经验,为全省高校依法治校提供了借鉴。吴云才和冀明武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普遍好评。

《河南法治报告(2019)》是河南省社科院第六部法治蓝皮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围绕“依法治省与科学立法”的主题通过总报告、立法实施篇、立法监督篇、立法保障篇、立法创新篇五个部分,对我省河南法治发展状况进行回顾和展望。

《河南法治报告(2019)》首次收录我校文章,是对我校树立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肯定,也是我校党内法规与廉政建设中心成立以来在理论研究方面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