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量子实验室重大项目课题组组长魏勇基教授来校参观考察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思佳)9月17日上午,国家量子实验室重大项目课题组组长魏勇基教授莅临我校参观考察并开展学术交流。

魏勇基先后参观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GE智能平台自动化系统实验室、SMT数字化实验室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融合通信实验室,同校地合作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负责同志和有关教师进行座谈。魏勇基围绕量子通信干线、金融信息安全、地方科技发展战略等话题,分析了科技发展趋势,对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认为,科技研发和攻关离不开高素质人才,要充分重视人才的培养。他还就如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以及如何运用好新型融媒体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魏勇基对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对我校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他表示,南阳理工学院是一所拥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院校,通过这次参观交流,他对南阳理工学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形式、培养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