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线上爱国主题教育刷屏,用青春告白祖国!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熊恒晓)近日,在南阳理工学院的校园里,大一新生吴宇彤神情严肃地盯着手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手机画面上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着升旗结束,她拨动屏幕进入为祖国点赞送祝福环节,挑选美好祝福点亮红心。网上参加两个活动后,她的嘴角洋溢着自豪和幸福的微笑。她告诉记者刚在手机完成了一次升旗仪式,也为祖国送上祝福,原来这是南阳理工学院开展的线上“升旗唱国歌”和“为祖国点赞送祝福”活动。

此次“青春告白祖国,南工学子在行动”线上主题活动,开启一场别出心裁的升旗仪式。参与同学长按活动页面的指纹区域,在气势磅礴的国歌声中,让手中的国旗缓缓上升,感受作为升旗手的荣光。当进入“为祖国点赞,送祝福”活动页面,同学们在认可的祝福语后面点赞,同时系统会回复一句励志语。本活动发布之后,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升起心中的那面五星红旗,不断攀升的热度,也标记着南工学子的拳拳赤心。一句句祝福话语,道出了学子心中的告白。

“这样的线上升旗仪式还是第一次参加,虽然自己不能亲手将国旗升起,但看着屏幕上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心里总是有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澎湃感,仿佛自己就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新生吴宇彤说道。“最近我们寝室都会相互提醒该升旗了,大家朋友圈也被这个活动刷屏,参与其中不仅可以帮助提升学院在此次活动的热度,更是因为这个活动帮助我们找到了感受和抒发爱国之情的仪式感。”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操作简便,参与学生众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每位同学满腔爱国热情得以展示,通过升起心中的那面国旗,留下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份证明——指纹,让爱国印记流淌在每个人心田,让五星红旗在每位同学心中流动继而定格,完成专属于自己对祖国的青春告白。

对于国旗护卫队负责人刘东帅同学来说,“升国旗奏国歌”是日常训练中的常规动作,而这次独特的线上活动也让他有所触动。“升国旗是一个神圣而又庄重的仪式,相信所有南工学子,听到国歌的那一刻,会不自觉的立正面向国旗,注视着国旗的缓缓升起。对国旗,对祖国的热爱,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的提升,这就是是升旗仪式意义所在。而这个活动很好地激发了我们南工学子的爱国情怀,表达了我们南工学子对祖国的独特祝福。”

软件学院的祝福语是:“以梦为‘码’,‘编’写强国之路,看盛世繁华,处处风光无限。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祝福语是:“用尺规描绘华夏大地,铸就辉煌。愿祖国母亲明天更好。”十六个学院在此次活动中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引发学生纷纷点赞,学生在点赞后会收获到激励的回应。祝福的传递与回馈,将莘莘学子们对新时代的期待和赤子之情表现地淋漓尽致。

据悉,截止到9月30日,学校共有16708 名学生参加“升国旗唱国歌”,近2万名师生“为祖国点赞送祝福”,两个活动覆盖全校16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