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衡学堂”第四讲开讲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裴真 彭翔)10月31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南阳理工学院“张衡学堂”第四讲在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六位学生代表主讲。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丁菱菱、杨路飞、刘正宇、赵琦、邢家豪与赵豪杰六位学生代表分享了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与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科研团队、学生干部工作、社会实践“三下乡”的经验和体会,鼓励同学们不断实践探索,充实大学生活,丰富个人履历。

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学生代表丁菱菱向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告诉同学们,实践出真知,无论获奖与否,比赛的过程都会让人无比享受。

科研团队学生代表刘正宇分享自己在两个暑假分别赴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新疆南疆地区的野外采样过程与成果,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参加科研实践,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参与科研的兴趣与热情。

志愿服务学生代表杨路飞是国家二星级志愿者,他热情洋溢地为同学们介绍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分享参与志愿活动的心路历程。他带领同学们进行志愿宣誓,号召同学们为社会的美好尽一份光和热。坚定的宣誓口号响彻会场,如同志愿服务者守护阳光坚定的心。

学生干部代表赵琦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方面近四年的历练和收获,他通过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告诫学生干部们,要提高站位,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严格要求自己,在各项工作和任务的历练中实现全面发展。

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邢豪和赵豪杰介绍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分享了支教团队在两所乡村小学23天工作的点点滴滴,一幕幕关于支教、学习、追梦的故事感染了在座每一位同学。两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过程中发掘更好的自己。

本次讲堂内容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案例典型,成效显著。现场观众聚精会神,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学生处副处长赵东江说,我校设立“张衡学堂”的目的是通过寻找身边榜样,挖掘身边的典型事迹,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大家对标榜样、学习榜样、践行榜样。本次讲堂宣传了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五个领域的典型学生事迹,希望同学们从中汲取能量,提高自我要求,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奋力拼搏实现梦想。

南阳理工学院“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厚德、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与张衡发奋进取、自强不息的高贵品质及“约己博艺、无坚不钻”的科研精神十分契合,举办“张衡讲堂”,意在充分利用南阳的历史文化来拓展事业的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今后,“张衡学堂”将邀请更多优秀教师、校友、在校学生代表以及各行业专家学者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学术心得、人生感悟等,让榜样成为一种感召力,引导南工学子努力完善自我,贡献社会发展,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摄影/学生通讯员 邓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