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教授应邀在CIE2019第三届中国IT教育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祝孔涛)11月2日至3日,CIE2019第三届中国IT教育论坛在在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召开。我校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学生社团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获得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刘黎明围绕如何使大学生社团成为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为一体的人才培养第二课堂,从学校办学定位和学院办学特色等方面,分享了该学院18年来学生专业社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经验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软件学院积极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多方力量参与,调动学生内在学习因素,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主学习的能力,持续培育学生社团,极大地促进了校园学术氛围的形成,在大学生的学术培养、创新创业、实践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色鲜明,成绩显著。刘黎明还在圆桌论坛上,详细介绍了该学院与中关村领创空间、中关村意谷及南阳高新区科技园的无缝对接和产教融合发展,现场接受与会嘉宾的提问。

在CIE2019中国IT教育博鳌论坛组委会面向高校与软件企业举办IT产教融案例征集与论文征集活动中,我校软件学院“ 南阳理工学院与知名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基地”项目荣获产教融合案例入库及优秀案例二等奖。赵淑君老师的论文”基于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软件类课程考核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指导,《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国软教育研究院主办,以“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IT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高等院校领导、计算机及相关专业院系院长、知名企业家、产业学者以及专业媒体等300余位嘉宾和代表相聚,分享IT教育领域发展的新成果和创新经验,探讨科技产业发展,交流产教融合的新模式与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