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16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高亢 学生记者/王秀荣)11月7日至12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国赛三等奖1项。

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竞赛自启动以来,1573所高校举办、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了校级赛事。经过省级赛事选拔,内地1513件作品参加国赛。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院刘品潇、张林海、郑雄文老师指导的作品《香菇接种自动化设备研发》荣获该项赛事国赛三等奖。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本届“挑战杯” 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全校共 16 个教学院的 210 个项目团队参加校级比赛。校团委协同校内各单位全力做好我校参赛项目的指导和赛事的组织筹备工作,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认真反复打磨作品,完善数据。本届赛事我校共有36项作品参加省赛,31项获奖,其中1项入围国赛。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连续举办16届,实行校赛、省赛、国赛三级办赛模式,一大批青年学子通过“挑战杯”竞赛涵育了科学精神、接受了科学启蒙、激发了科创热情,为走上科创成才道路打下了良好基础,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将由四川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