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河南省首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凡 郭会丽 学生记者/永康)11月20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 2019 年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至此,历时近4个月河南省首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文法学院陈硕荣获特等奖,音乐学院邹玮、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杜瑞娟荣获一等奖,音乐学院张宁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河南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质量的重要举措。大赛旨在引领广大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思维方式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赛经过各本科高校初赛,共有211名教师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复赛,其中68名教师进入决赛,角逐特、一等奖,其余81名教师获得省级二等奖,57名教师获得省级优秀奖。我校推荐申报4位教师参加决赛,其中3位教师进入省级决赛,一位教师获得省级二等奖;11月9至10日,在河南大学进行了省级决赛,我校文法学院陈硕荣获特等奖,音乐学院邹玮、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杜瑞娟荣获一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教务处精心组织,各院部精心安排指导,参赛选手认真准备,不断完善,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实力和风采,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培养和教学改革的高度重视,希望获奖青年教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进行课堂教学创新,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真正达到此次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