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徐海龙 邴小龙)近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郑胜利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3D打印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荣获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铜奖。

自本次大赛报名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共上报1313个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我校有53个项目进入省赛网评环节,最终有7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1个项目进入国赛。其中,“3D打印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荣获省赛高教主赛道一等奖,并晋级国赛高教主赛道获得铜奖;“阻燃热敏打印医疗胶片研发与推广”、“南阳大学生曲艺培训与传承发展计划”、“新兴阻燃”、“智慧助力农业发展——全自动香菇接种机推广应用”荣获省赛高教主赛道二等奖;“贫从茸脱,天因茸蓝”、“易掌通超级V名片”荣获省赛高教主赛道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版块,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五届大赛共有947万名大学生、230万个团队参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有力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深化和蓬勃发展,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敢为人先、勇立潮头、追逐梦想、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