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网络文化嘉年华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熊恒晓)11月24日,我校在东南校区齐贤广场举行第11届网络文化节·网络文化嘉年华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高芳放,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路瑞峰,学生处副处长赵东江以及广大南工学子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轮滑花式表演中拉开序幕,动感的音乐,炫酷的动作,彰显着南工学子的青春活力。

高芳放致辞。她说,网络文化节已成为我校推进网络文化建设,发挥网络育人功能的重要载体,成为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她指出, 新形势下,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把握网络传播规律、打造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至关重要。我们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此次网络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网络文化建设的内容、形式和方法,构建风清气正、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争当文明好网民”宣誓环节。现场观众们相向站成两队,健步行至舞台中央,音色嘹亮、顿字铿锵,进行了“坚定立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为主题的宣誓。 “坚定立场,勇于发声,不旁观,有作为,让网络更加清朗,让青年更有担当!做中国好网民,释放青春正能量!”响亮的誓言环绕在齐贤广场上空,也深深印在每位宣誓人心中。

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参与了网络文化节“手印树”的按手印活动,通过按手印的方式来表达争做好网民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网络文化嘉年华是网络文化节的一项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软件学院、校报记者团、求索网工作室、南工晨风工作室承办,以 “守初心担使命,倡导文明网络行为,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寻找校园网络大V、网络名师活动”、微电影大赛、摄影大赛、网文大赛、动漫大赛、公益广告大赛、“十佳网络思政教育平台评选”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