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首批会员单位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丁伟)12月1日,“众行远•创新征”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两百多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及有志于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社会单位负责人与会,共同见证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教育部领导,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天使百人会的负责人,地方主管部门代表,社会组织机构代表,“北斗星”导师计划首批受聘导师代表,以及众创空间孵化团队代表和相关媒体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和相关活动。

    据介绍,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由浙江大学牵头,联合全国高校和有志于大学生创业服务的社会组织机构共同发起。联盟首批成员共有319所高校,其中主席团成员单位45所高校,河南省2所;会员单位274所高校,包括我校在内的省内高校18所,我校受邀参加联盟第一次全员大会和成立仪式。

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的成立旨在为全国高校众创空间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提供包括资源共享、外部对接、咨询帮扶等在内的全套服务,全面助力高校众创空间通过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方式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低成本的发展,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更高质量的实践平台,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更高水平的创新创业环境和载体,全面助推高校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共同开启高校双创新时代。作为新加入的联盟单位,南阳理工学院三融众创空间(国家级)将秉承新形势下的使命和任务,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协同创新,在科技企业培育与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助力师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