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三):校学生会主席杨金宇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郭兴华 学生通讯员/秦潇)近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学生会主席、学生党建工作站副站长杨金宇在家乡做好抗击防疫新型冠状病毒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积极动员组织我校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2月7日,杨金宇主动加入到驻马店市上蔡县东岸乡光武村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村内小学张贴疫情防范条幅与宣传栏,积极劝导、敦促身边亲友不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做好防护。元宵节当天,他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食物和饮料,并拿出自己奖学金中的一千元捐献给了村委会,用于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校学生会主席的杨金宇通过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捐款捐物。同时,杨金宇团结带领校学生会切实履行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通过校学生会官方微信、QQ等平台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科学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全力协助学校做好学生身体健康等状况的排查、统计、报送等工作。

在采访中杨金宇说,作为党员学生干部,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更应当使命在肩、勇挑重担,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面对疫情,响应政府号召,服务社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青年大学生要用实际行动,积极传递温暖和力量,服务社会、回馈家乡,为学校争光,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青春的力量。(编审/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