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十二):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石建华)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原本热闹的教学课堂不得不从线下转到线上。作为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网上教学很是热闹。目前已有6535名学生在线上学习(观看教学短视频、完成单元测验、参与课程讨论),所有任课教师在课程讨论区面向全体学生进行线上教学互动,回答学生的提问,保证学生线上学习的效果,教学秩序井然。另外,教师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解答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据了解,为应对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对2020年就业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招生就业处克服困难,充分利用网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教育、招聘、帮扶等工作,最大限度的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2月1日,举办“高途云集,无畏而生——跟谁学高途课堂空中宣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我校智慧就业平台已经开通了线上招聘会和空中宣讲会。学校在网上发布招聘会信息,审核企业资质;用人单位网上报名、发布岗位信息;学生在线完善简历、搜索岗位、投递简历,视频面试。以上所有操作,均可在电脑和手机端完成,极大地方便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另外,招生就业处还将对申请就业创业的2020届毕业生进行审核并发放每人2000元补贴。目前已经有760多名毕业生报名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