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十三):理工社区在行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骏)“您好,我们是社区科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里有外省来的人员吗?请做好自我防护!”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这样的声音每天回响在理工社区的角角落落。

为做好疫情防控,理工社区迅速行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紧急会议,部署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人员停止休假,第一时间到岗,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了让家属区居民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社区第一时间在教工家属区多处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正确引导教职工科学认识疫情,提高防控意识和能力。

1月27日起,理工社区便加强教工家属区的管控力度,对小区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开展体温监测检查工作,严禁外来车辆与人员进入教工家属区,杜绝外来疫情流入。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家属区门禁管理制度,上班人员进出需出具单位工作证明、每户家庭每两天派出1人外出买菜,同时建立生活物资微信群,协助住户购买各项生活物资。

2月2日,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对教工家属区进行全面的摸底筛查,对重点人员加强管控,并严格按照规定,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同时,把隔离观察人员名单张贴在各家属区。非本校教职工住户每天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及时加强与街道办的沟通交流,强化疫情的联防联控。

疫情防控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卫生消毒工作,断绝病毒来源,理工社区要求物业公司每日对家属区楼道、电梯等公共部位及进出车辆进行消杀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