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廿八):停课不停育 “青马”线上课堂开讲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高亢)3月21日晚,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届培养班春期第一课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讲。校团委书记康磊、青马班指导老师高亢和6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共青团河南省委制作的线上主题团课《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围绕对本次疫情防控的思考、个人的成长收获和如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三个话题展开讨论交流。在交流分享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产生强烈共鸣,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种子进一步扎根内心深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防疫一线的“90”后医护工作人员为榜样,勇挑重担,积累本领,用奋斗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让青春之花绽放的更加绚烂。

康磊老师对大家说,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这次全民战“疫”,进一步坚定了青年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青马”学员是我校大学生的骨干力量,希望同学们做好表率,行力所能及之事,为疫情防控出力助力。还要充分利用假期陪伴家人,充电学习,锻炼身体,用自律、奋斗书写无悔青春、在磨砺中拔节成长。

“青马”工程是我校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品牌工程,本次网络直播是校团委改变“青马”工程日常理论培养打开方式,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育的一种尝试。目的在于用好战“疫”教育素材,给学员们注入“精神疫苗”,引导学员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积极转化疫情危机为育人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