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律援助中心援助对象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冷)6月21日上午,一面锦旗由受助当事人宛城区居民乔荣俊送到了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对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卫凡老师无偿为其提供法律援助表示由衷感谢。

去年10月,宛城区居民乔荣俊在南阳一企业工作时受伤,被鉴定为工伤十级,反复跟企业沟通始终得不到解决,向我校法律援助中心提出申请。在卫凡老师的不懈努力下,双方调解结案,当事人乔荣俊拿到了合理的赔偿。援助律师尽职尽责履行援助义务,维护了乔荣俊的合法权益,受到当事人的真心点赞。

南阳理工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是我校专门法律援助机构,免费为校内外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现有我校兼职援助律师7人。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法学专业优势服务社会,践行社会正义,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26件,解答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先后获得河南省、南阳市和宛城区法律援助先进单位,南阳市妇女维权示范岗等荣誉。中心不仅担负着全校师生的法律援助及法律宣传工作,也承担着社会法律援助的双重责任,有效维护了部分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社会矛盾,受到当事人及社会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