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端午·品味南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骏)在端午节日来临之际,后勤服务中心结合我校疫情防控现状,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云赏端午·品味南工”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文化传统,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达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

学校餐厅开展了“校园美食文化节-我们的节日·安康端午”品尝端午传统食品活动。在校师生在餐厅免费品尝粽子、鸭蛋或鸡蛋、大蒜,感受浓郁的节日气氛。通过“南阳理工后勤公寓”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云端送祝福”、“云端秀技艺”活动。征集宿管阿姨和在校生代表录制祝福视频,收集未返校同学在家过端午的照片、视频等形式,传达相互间的关爱,感受祖国各地的传统文化习俗。后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走进在校学生当中,和大家一起开展包粽子、做香囊等互动活动,共叙端午文化,勉励大家不忘中华传统,刻苦学习,报效国家。

疫情无情人有情,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留言,虽然不能参加学校的活动,但通过“云过端午”系列活动,大家依然感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疫情,进一步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更加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返校后,将加倍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