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南阳市2019年度市级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立项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剧静宜)近日,南阳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19年度南阳市市级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立项项目名单,全市共10个项目获准立项,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申报的“南阳红谷黄酒传统酿造工艺创新及主要功能成分研究”位列其中。

南阳市市级重大科技计划专项是南阳市“科技兴宛”战略重要支撑举措之一,旨在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扶持一批能解决南阳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重大科技项目,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通过集成科技资源,力争取得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突破,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学校领导和科研管理处高度重视市级重大科技计划专项的申报工作,积极支持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罗建成教授组建团队,并根据南阳市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要求,瞄准农业领域有机农业提质增效、农产品精深加工方向,申报 “南阳红谷黄酒传统酿造工艺创新及主要功能成分研究”项目。该项目经申报答辩、专家评审、现场考察,获得南阳市2019年度市级重大科技计划专项立项。

这次获准立项,不仅填补了我校市级重大科技计划专项立项的空白,也为争取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的立项打下了基础,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我校科研实力具有重要意义。